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飼養熱帶魚常見的錯誤

水族飼養是現在越來越流行的小寵類生物。人們喜歡在家裡擺放一個大魚缸,飼養一些美麗迷人的熱帶魚。為家庭增添一道靚麗的風景,同時在閒暇時間也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感,讓自己感受到水的寧靜和魚兒的歡樂。在飼養熱帶魚的時候,我們應該掌握更好的飼養方法和技巧,從而避免飼養熱帶魚常見的錯誤,讓熱帶魚能安全美麗的成長。

飼養熱帶魚不能隨便的準備一個魚缸來進行飼養。飼養者應該根據飼養熱帶魚的種類、體型大小、數量、家庭環境的擺放位置等等。來定制一個專業的水族箱,並且應該準備好加熱棒、溫度計、篩檢程式、氣泵、燈管等等輔助的水族箱設備。一般來說,如果是初次飼養熱帶魚的朋友,可以選擇小型的水族箱,少數量價格便宜的熱帶魚來飼養,以培養自己的養殖經驗。

飼養熱帶魚首先要先養水,而且要經常的換水。

換水的目的主要是清除水中的污染,如糞便、剩餘飼料、增加溶氧、水質的清澈、調節水溫和去除水中的有害化學物質等。換水的次數主要以設備和水質的清潔度來決定。

在家中還要選擇一個合適的位置來擺放水族箱,既能方便家人欣賞有不會妨礙家人的正常生活。同時,在飼養的過程中還要做好疾病的防禦工作,當發現魚兒騷動不安或緊縮魚鰭等等異常行為的時候,飼養者都要引起足夠的重視,然後進行有效的治療,已讓熱帶魚能儘快的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