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飼養熱帶魚需要用心呵護


熱帶魚

飼養熱帶魚對水溫的要求會非常嚴苛,所以如果你決定飼養熱帶魚了,就需要付出非常多的精力來呵護他們。小編提醒:飼養熱帶魚只有用心了才能換取美麗健康的風景。

熱帶魚對水溫的要求比較苛刻,能適應的水溫為20~30℃。如果水溫降到20℃以下,熱帶魚會生病或者死去;水溫雖然達到20℃,但如果長期偏低,也會影響它們的食欲和生長;晝夜溫差過大,如超過5℃以上,也會給它們帶來不適,時間一長就會患病死亡。

兌水和換水是養熱帶魚最為繁瑣的程式,很多人都因為堅持不下來而前功盡棄。魚在生存中要不斷進行新陳代謝,要不斷排泄糞便,喂魚的餌料也在不斷氧化和腐爛,這些都會影響水質,所以要經常及時地給魚缸換水,以保持水質清新。兌水不需要將魚和水草等從缸中撈出,一般兌水多少以每次不超過魚缸總水量的四分之一為宜。

兌水時要注意新加入的水的溫度,盡可能和原魚缸的水溫一致。兌水的次數,秋冬季節每週一至二次,春夏季節每週二到三次,具體次數多少要根據魚缸中水的渾濁度而定,過濾條件好的水質清晰的可適當減少次數,過濾條件差的可適當增加次數,但不能過於頻繁。

換水是改變水質的最簡單有效的方法,但換水的工作量較大,尤其是水族箱小有景物時,工序複雜繁瑣。換水前,一定要將水族箱所有電器的電源切斷,將魚和景物全部取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