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貓懷孕要怎麼照顧才好?

要讓懷孕的母 貓能順利的分娩,降低分娩時的風險,那麼在貓咪下崽之前就要做足準備工作。提前做好準備才能以防萬一,

才能及時的幫助貓咪,讓它順利生產。那麼,在貓咪下崽之前又需要做好那些準備工作,需要準備那些東西呢?

第一,要為母貓提供一個優雅、安靜、舒適的分娩環境。為貓咪找一個溫暖、肅靜的地方,準備好足夠大的產箱或者是產窩,鋪上柔軟且足夠大的墊子,讓母貓分娩後可以和眾多的幼崽一起休息生活。

第二,還要準備好,毛巾、剪刀、消毒藥水、溫開水等其它輔助工具。一般情況下,健康的貓咪都能獨自的應對分娩時出現的問題。但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如果母貓在分娩時出現危險情況,那麼作為家長也可以及時的提供幫助。比如數,為貓咪剪個臍帶什麼的。

第三,還需要準備好獸醫的聯繫方式。這點非常重要,為了以防萬一,

在貓咪出現分娩徵兆的的時候就可以打電話給獸醫。在貓咪分娩現場有了獸醫的幫助和指導,相信母貓一定能順利的分娩。

PS:作為家長還需要準備一些貓咪喝的糖水或者是雞湯。在貓咪分娩的過程中可以給它喝一些,及時的補充些能量,讓母貓有能力繼續分娩,確保分娩的安全、順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