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蒙眼貂

中文名 蒙眼貂
別名 地中海雪貂
英文名 Mustela putorius furo
原產地 北非、南歐,地中海沿岸等地
繁殖方式 胎生
習 性 它們性格友善,很容易與人相處,聰明好動,喜歡跟著主人東奔西跑,但有時也很有個性,甚至還有點固執,假如你以前從未接觸過蒙眼貂,那你可以想像一下狗和貓的個性,再取其中間值就行了。
體形特徵 成年蒙眼貂體長大約0.5米,尾長0.15米,體重也很輕,平均1.5千克,它們毛色有很多種,像溫潤的深黑色、牛奶巧克力色,還有白色、金黃色、琥珀色都很漂亮。
食 性 全肉類食物
護 理 挑選:健康的小貂會有一口乾淨整齊的牙齒、雪亮的眼睛、亮麗的被毛、長瘦的腹部、幹或輕微濕潤的鼻子,

而且它的肛門還要很乾爽,沒有拉稀的痕跡。指甲的長度也要適中,還有比較重要的一點就是小貂要很活躍,保持著好奇的個性和良好的精神狀態。因為蒙眼貂的肛門兩側有臭腺,意識危險時會噴出惡臭的液體,所以選擇時最好選擇除過臭線的個體,這樣打理起來也會方便許多。食物:蒙眼貂喜歡全肉類食物,不需要太多的碳水化合物,它們也無法消化過量的纖維素,可以少喂一些水果,但記得一定要少量,一天一點點就可以,甜點糖果類的東西就千萬不要喂給它了,另外建議給蒙眼貂購買專用的貂類食物,這樣可以保護它的健康,而且只要你把食物備好,
它們就會“計畫用餐”,不讓你多操一份心。日常照顧:1、要經常梳理蒙眼貂的被毛,這樣才有利於被毛的健康生長,避免禿毛或皮膚病。2、要定期為蒙眼貂洗澡,修剪指甲,因為長而尖的指甲給對你造成傷害,刷牙以及清耳朵也是必須的。3、由於主人不能經常在家陪著它,給它買些玩具讓它玩耍,但玩具要買那些不容易被分解或吞食的,以免對它的腸胃造成損傷。4、最好給它買一個專用籠子作為它的家,籠子內應用木屑、舊報紙或者碎布當充當墊料,籠裡固定好食盆、飲水器、尿盆,它會很快的掌握好哪裡該是吃飯的地方,哪裡該是上廁所的地方,真是個聰明的小東西。另外要保證這些器皿乾淨,也要保證食物和飲用水新鮮衛生。
5、控制好室內的溫度和濕度,溫度不要忽高忽低,過低的溫度容易讓它感冒。接觸:小貂很喜歡和主人親近,也很溫馴,但在不熟悉時會咬人,所以要想和小貂親近,就一定要先打好基礎,可以用它喜歡的食物來引誘它,讓它熟悉你的氣味,雖然前幾次它可能不會理你,但美食的誘惑最終還是會戰勝它的戒備心的,一看見你它就會想起美食,想起美食就會知道你對它好,想起你對它好,慢慢它就把你當成好朋友了。它雖然喜歡和人親近,但不要總是抱著它不放,那樣對它來說是一種負擔,它更喜歡蹦蹦跳跳地跟著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