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蒙眼的症狀有哪些 眼球表面有白線

龍魚蒙眼的症狀有哪些,龍魚蒙眼是龍魚疾病中的一種,這種病一定要及時發現及時治療,不然嚴重的話會影響到龍魚的生命。只有對龍魚蒙眼的症狀有一定的瞭解,這樣才能有效的對症下藥。那龍魚蒙眼的症狀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一般說來,造成龍魚蒙眼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水質惡化、NO2、氮氣等氣體進入魚只的體內、魚眼受傷受到細菌感染進而導致蒙眼等等。由此可看出,水質的好壞是引起龍魚蒙眼的主要原因,所以水質控制得當,是避免龍魚蒙眼疾病發生的有效措施。

蒙眼的判斷按照嚴重程度,可以劃分為三個階段,分別是三個前期治療階段和一個後期善後階段。

初期階段龍魚蒙眼症狀:龍魚眼球的表面有些許的白線或者是白點,不是特別仔細的話是不易發現的。這個是屬於比較輕微的症狀,龍魚的食欲正常。

此時,連著每天換水四分之一,幾天過後便可見效。

中期階段龍魚蒙眼症狀:龍魚眼球的表面變得毫無光澤,之前的白點白線已經漸變成了一層淡淡白霧。這種表現是極為容易觀察到的,龍魚的食欲一如往常。治療同上,但除此之外,還需下千分之三的鹽、升溫一到二度加以輔助,一般3到4天即可看到療效。

後期階段龍魚蒙眼症狀:龍魚眼球會變得完全不透明,顯得渾濁。如果細緻觀察的話,會發現有些微類似絮狀物,龍魚的食欲此時變得有所減退。這個時候,需要抓緊治療,換水升溫方法同上,但還要下黃粉青黴素等,記得下藥後關燈。中間視病情的好轉情況而定進行加藥換水,待病情轉好後,用活性炭進行除藥。

後續善後階段龍魚蒙眼症狀:這時,龍魚的眼睛非常腫脹,眼部中心的絮狀物越積越厚,特別明顯,已無任何食欲。這其實可以說是晚期階段,基本治療仍是可以做的,但是一切都要看龍魚的造化了。

龍魚蒙眼可謂是好治也不好治,但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好水質,以此來避免龍魚蒙眼疾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