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蒙眼病怎麼治 大多因水質惡化造成

鸚鵡魚蒙眼病怎麼治,很多家庭飼養的鸚鵡魚得病主要是因為水質不良引起的,鸚鵡魚蒙眼病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由於水質不佳或者是水質老化等原因導致病菌大量繁殖引起鸚鵡魚蒙眼,那鸚鵡魚蒙眼病怎麼治呢?

由於水質不潔或外傷後導致病菌感染,使的我們的鸚鵡魚眼睛被白色物質蒙住,這樣的現象被稱作蒙眼病或蒙眼症。根據很多魚友朋友的經驗總結出,一般把魚的蒙眼病分為兩種情形,分為如下:

1、鸚鵡魚的眼球的表面出現白蒙,這是由於水質惡化造成的,此時應該把水族箱的水換掉1/3到1/2,提高並維持水溫在 30度到33度之間,並加3%濃度的食鹽,這一步奏我們俗稱它為老三樣;或加入適量的抗生素,2~3天后,如果情況有所改善的話,那麼每3天再固定換上 1/4的水量,直到魚眼睛的情況完全康復為止,通常4~6月可以改善。

2、第二種情況是,

鸚鵡魚的眼球中心或附近產生白化現象,嚴重時會有絮狀物出現,突出物有時也呈錐形。這大多是營養不良造成的,或者是眼膜受傷後感染造成的,這時光使用老三樣是無法治癒的,要同時使用治療魚眼睛病的藥劑,鸚鵡魚之巔論壇魚友可用青黴素、愛斯拉奇眼病特效藥,皇牌特效藥等專用藥物治療。也有魚友們使用抗生素、黃粉等藥物治療,而且效果不錯。

知道了鸚鵡魚蒙眼病的症狀和治療之法,相信很多人會說,我們不想讓自己的鸚鵡魚的這種,要怎麼做呢。想要避免鸚鵡魚發生此病,那麼就應該進行積極的預防,具體預防措施有:

1、飼養鸚鵡魚用的水要清潔,而且要加強水質淨化系統。

2、儘量不讓所自己養的魚受外傷,

因為受傷後最易感染。

3、對於可能得病的魚應做升溫處理,可將水溫提高至30度以上。

4、在投餵食物的時候,要注意營養全面,避免長期喂同一種食物,這樣極易造成營養失衡,從而應發鸚鵡魚蒙眼或是鸚鵡魚頭洞等問題。

鸚鵡魚蒙眼病是大中型魚比較容易出現的疾病,很多魚友非常介意鸚鵡魚蒙眼病的出現,因為愛魚的眼睛上蒙上一層白色物質,不僅影響健康,而且養心觀賞,為了能更好的觀賞,做到積極的預防工作是必不可少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