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蒙眼怎麼預防 投喂飼料要新鮮

龍魚蒙眼怎麼預防,在飼養龍魚的過程中一定要掌握一些有關養龍魚的基礎知識,特別是要做好一些疾病的預防工作。雖然龍魚蒙眼不是特別嚴重的疾病,但是如果沒有及時的進行治療會導致龍魚失明的,這對龍魚來說不但影響健康,而且它的觀賞價值也會大打折扣。那龍魚蒙眼怎麼預防呢?

第一, 龍魚蒙眼大多數時候都是由於水質的原因引起的,所以針對如何預防龍魚蒙眼的問題,首先就要給龍魚一個良好的水體環境。因此要瞭解龍魚對水質、水溫的要求,使水溫、水質符合飼養龍魚的要求;而且放養密度適當,勤排汙、換水和清洗濾棉,換水時,新、老水的溫差不要超過5度,晝夜溫差大時,要採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水溫過分升降。這樣就可以避免水質惡化或者氫進入魚體內部,龍魚蒙眼的現象也就不會出現了。

另外,給龍魚投喂飼料要新鮮、清潔、適口,

發黴變質的飼料不能喂魚。投喂要定時定量,不要隨意多投、少投,還要根據季節、氣候等情況,調整投飼量。如果再餵食活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消毒,處理,避免破壞水質。

第二, 我們在換水,撈魚的時候,一定要細心操作,儘量避免魚體受傷,採用較大的漁網,撈網離水後即用手遮蓋,防止魚跳出。換水時避免水流衝擊魚體。

第三, 一年四季中,有必要在易發病的季節,龍魚使用的容器或者工具要經常消毒,而且在用藥後要用清水清洗乾淨,消除殘留的藥性,或在容器中滴些亞甲基藍液,使水呈淺藍色,以達到消毒的目的。尤其是新購進的魚只,要放進原來養魚的魚缸中之前,一定要進行魚體消毒。

龍魚蒙眼不是什麼大的疾病,

但是患病的龍魚總是讓愛好者鬧心,影響心情,所以當我們是有必要瞭解如何預防龍魚蒙眼的問題,只有做好了預防措施,才能夠讓魚只不得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