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錦鯉蒙眼病怎麼治療 可以通過藥物治療

錦鯉蒙眼病怎麼治療,飼養錦鯉魚最好是對它們的生活習性以及疾病的基本知識有一個比較詳細的瞭解,這樣才能在日常的飼養過程中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減少疾病的產生。那錦鯉蒙眼病應該怎麼治療呢?

由於錦鯉品種繁多,不再那麼稀有,因此現在飼養錦鯉的人越來越多,而且大多數新手,保持不好水質就很容易導致錦鯉蒙眼的現象。另外,外傷導致錦鯉感染,也會出現錦鯉蒙眼。錦鯉出現蒙眼的發病初期就是眼有白霧現象,能見到一層白色的膜,中間眼球渾濁,到了末期,會出現眼腫脹並有白色棉絮狀物質,如果不及時治療會造成錦鯉魚失明。

在錦鯉養殖的過程中,錦鯉蒙眼的發病率較低,但治療困難,死亡率較高,所以掌握治療方法是很重要的。目前錦鯉蒙眼的治療方法有如下幾種:

一、可以通過有機銀來治療,其方法就是將病魚撈起來,

用有機銀液,每日點滴三至四次。

二、在錦鯉蒙眼的初期,其治療方法除了改善水質外,還可以在水中放入適量的食鹽或海鹽,濃度為千分之五左右,並加溫至30以上,三天的會有明顯的好轉。此時再逐漸換水,兩周內將水全部換去,重新調整水質,並增加營養物質,蒙眼就會有好轉。

三、當錦鯉蒙眼嚴重事,就必須要通過藥物治療了,錦鯉蒙眼感染藥物治療方法可以選擇水溶性的抗生素,如青黴素、金黴素,每升水放1--2萬單位抗生素,同時升溫2--3度。也可選用低濃度高錳酸鉀溶液潑灑或浸洗。眼球混濁的復原時間約需3--5個月。在眼球腫脹消除後,就可以減少用藥或停止用藥,同時還要調整水質,只有在好的水質條件下,

錦鯉蒙眼才會康復。

其實只要保持好水質, 錦鯉是不會有病的, 錦鯉蒙眼也就不會發生。然而當錦鯉患有蒙眼的時候,初期並不需要藥物治療,嚴重的時候,就要採用錦鯉蒙眼感染藥物治療的方法,而且還要保持好水質,才會恢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