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水質酸鹼度對金魚繁殖有哪些影響

金魚是我們常見的寵物魚品種之一,金魚體色豐富多彩,體型優美誘人。飼養金魚離不開水,金魚的飲食、活動、繁殖都在水中進行。當然,對於金魚來說,生活以及繁殖鬥魚要恒定的水質環境。那麼水質環境的酸鹼度對金魚的繁殖又有哪些影響呢?

首先飼養金魚的水,在正式放養金魚之前,一定要先除去水中的氯氣。同時,在金魚排卵繁殖期可以為金魚更換新水,因為新水可以更好的催促金魚產卵。同時新水比舊水的含氧量更高,水中也沒有綠藻等新生長的生物來爭搶維持魚兒生長所需的氧氣。為此,更換的新水,比淡綠色的水質和舊水更適合孵化幼小的金魚種。

當然水中的酸鹼度也是影響金魚繁殖的一個重要方面。一般來說,金魚繁殖期最合適的水質酸鹼度,PH值在7-7.6之間。水質呈現弱鹼性或中性的時候,金魚卵化率相對來說是非常高的,

而且孵化之後的金魚幼魚的成活率以及身體健康狀況也是非常高的。當然,在金魚繁殖的時候,飼養者也需要隨時觀察金魚的狀態,以便於將水質環境及時的調整到合適金魚繁殖的標準上。

飼養金魚最主要的就是要養水,水質的好壞以及水質環境是否恒定都直接影響到金魚的生存和繁殖。飼養者在準確掌握金魚排卵時期之後,要為金魚準備准好的生存和繁殖環境,根據金魚生長和繁殖對水質環境的要求,將水質環境調試到滿足金魚繁殖的標準,讓金魚可以順利安全的繁殖後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