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生病以後會有哪些表現


貓咪

主人都希望貓咪能健康成長,貓咪生病花錢事小,貓咪喪失活力事大。所以主人要隨時觀察貓咪,如果有異常情況,要引起主人的注意,

將疾病扼殺在搖籃裡。

首先,生病的貓咪肯定會變的精神不振,精神萎靡,整天無精打采的。你會發現平時愛鬧、愛玩、愛和你瘋的貓咪變得安靜了,對於你的呼喚它就像聽不見,對於你的撫摸它也絲毫沒有幸福享受的感覺。它會安靜的待在自己的貓窩中,遠離外界的喧囂和快樂。

其次,生病的貓咪飲食、生活習慣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如果家長發現貓咪食欲不振或者食量突然猛增,這些都表示它行為異常,是患病的徵兆。例如,有可能患有輕微的毛球症,或者是嚴重的糖尿病等等。

第三,不同的疾病在貓咪身上的表現也會不一樣。例如感冒發燒,會導致貓咪鼻頭變得乾燥發熱,甚至出現細小的裂紋,出現身體發熱、打噴嚏、流鼻涕、嚴重的會有呼吸異常等症狀。

這些都需要主人及時的發現進行治療,避免貓咪感冒症加重而誘發呼吸道等其它的疾病。

第四,如果貓咪食物中毒、腸胃不消化、腸胃炎等等。貓咪就會出現嚴重的嘔吐腹瀉的症狀。排除的糞便呈現水狀,而且顏色異常。如果患有寄生蟲疾病,不僅會出現腹痛腹瀉的情況,還可能在排除的糞便中發現蟲卵。這些都需要家長及時的進行救治,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