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養魚五種不同的水色

養魚池水的顏色是由水中溶解物質、懸浮顆粒、浮游生物、天空和池底色彩反射因素綜合形成的。其中由於各類浮游植物細胞內含有不同的色素,當浮游植物繁生的種類和數量不同時,就會使池水呈現不同的顏色。有經驗的養魚者可以根據水色來判斷水質的好壞。

1、黃綠而清爽這種水質濃淡適中,浮游生物組成以矽藻為主,綠藻和裸藻也比較多。

2、草綠而清爽這種水質較濃,以綠藻、裸藻為主。

3、油青色這是一種施用有機肥比較適中的肥水水質,浮游植物中矽藻、綠藻和甲藻的數量比較平衡。茶褐色這也是一種施有機肥比較適中的肥水水質,

腐殖質濃度較高,浮游植物以矽藻、隱藻為主,裸藻、甲藻、綠藻也比較多。

以上4種水色有利於魚類生長,屬於好水。還有幾種壞水是藍綠棗灰綠而渾濁、灰黃棗橙黃而渾濁、灰白色、黑褐色、淡紅色的水。這幾種水色的水中多含有魚類難以消化的浮游植物,水中懸浮物質和死亡生物過多,不利於魚類生長發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