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叫是怎麼回事 會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

5242

兔子叫是怎麼回事,可能大多數人認為兔子是非常安靜的小動物,它們幾乎不怎麼發出聲音,其實事實上不是這樣的,兔子在很多時候都是有發出聲音的。不太瞭解兔子生活習性的飼主,可能對於兔子發出的聲音想表達的含義不太明白。兔子叫是怎麼回事呢?

1、咕咕叫:通常是表達對主人的行為或一隻同類的不滿情緒,代表兔子正在生氣。比如如果兔子不喜歡別人抱它碰它,就會咕咕叫。如果主人不明白它的意思而“一意孤行”,那麼被咬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2、噴氣聲:噴氣聲表示一些東西或某種行動威脅到兔子了。如果你的行動讓兔子發出噴氣聲,你再不停止動作,也可能會被咬。

3、尖叫聲:兔子尖叫的原因和人一樣,通常是因為害怕或者疼痛。如果突然聽到兔子發出尖叫聲,主人立刻要注意了,你的兔子可能受了傷了。

4、磨牙聲:磨牙聲分為兩種,

大聲磨牙表示兔子感到疼痛,最好帶兔子看看醫生;輕輕磨牙表示兔子處於滿足高興中,當兔子輕輕磨牙時,如果伸手摸兔子的下巴,可以感到臼齒在磨擦,此時兔子的眼睛通常是半開半合。

5、咬牙聲:格格的咬牙聲也是兔子痛楚的表示。這時兔子一般會彎身而坐,耳朵向後貼緊身體。

6、嗚嗚叫:這一點和貓一樣,滿足時兔子也會發出嗚嗚的叫聲。不同之處在於貓是用喉嚨發聲,而兔子是用牙齒發聲。

7、嘶嘶叫:兔子通常是對同類才會發出嘶嘶的叫聲,代表一種反擊警告,是告訴對方兔子別靠近,否則它就會採取攻擊行為。

8、發情叫聲:不同於咕咕叫,發情時兔子發出的叫聲是低低沉沉而有規律的。一般在公兔追逐母兔時會發出這樣的聲音。

絕育可以避免這類發情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