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有效的制止狗狗吠叫

狗狗的吠叫,常令飼主困擾。導致吠叫的因素眾多、必須去除問題根源才是解決之道,在沒有找出因素之下就要制止狗兒的吠叫、這樣其實是不公平的,抹煞了狗兒的表達能力、也是可惜的。狗狗是意志力堅強的動物,當它真正要吵鬧就算戴上口罩也無法阻止它發聲吠叫。並且有可能延伸新的狀況!

狗狗無法由毛孔排汗、降體溫,必須有張嘴換氣、散熱的需求。因此不可長時間為狗兒戴著嘴套、剝奪它的基本需求,以免狗兒中暑(可試想暑熱穿毛衣的感覺)。

若是為要處理狗狗的任性吠叫,就算是戴口罩也必須經營成“鐵的三步驟”。

必須先經過2次的制止、才能為它帶上口罩體驗後果;並在戴上之後、等待/捕捉它心態一收斂,即刻以去除口罩/讚賞的方式為它做“符合期望”的宣告步驟,如此才能形成教育效果。

通常戴上口罩後觀察幾秒鐘就能見到狗兒的心態收斂與否,若狗兒掙扎、希望脫掉,這是正常反應、但主人必須維護,不可任其得逞(得逞如得獎,只要成功一次將使狗兒後續執著萬萬次)。需在一旁捕捉/等待,當狗兒放棄掙扎約3~4秒時就是為它除去口罩的應有時機,過早或太晚除去都不是正確教育。(過早、將把它誤導為掙扎、狀況才會被解除、以後會更加掙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