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的笑聲可讓同類保持平靜

華盛頓州斯普肯縣地區動物保護局的研究人員表示,狗發出的長長的很響的喘氣聲有著實實在在的意義。

研究人員認為,狗發出的長長的很響的喘氣聲實際上就是狗的“笑聲”,這種“笑聲”會對其他狗的行為產生直接影響。斯普肯縣的派特裡夏·西蒙尼特是一位動物行為專家,研究領域包括倉鼠(一種小型的倉鼠科亞科的歐亞齧齒類動物)文化和大象的自我認識等各個角落。她表示:“據我們研究發現,狗的笑聲能對其他同類產生鎮定或撫慰作用,在此之前,我們都沒有想到這一點。”

斯普肯縣動物保護協會的南茜·希爾承認,

第一次聽說這種聲音會影響其他狗的情緒,她有些懷疑。她說:“我當時想狗也會笑嗎?這難道就是我們希望把它分離出來,在狗只收容所裡播放的聲音嗎?我真的很懷疑……直到在收容所播放了錄音後,我才開始相信。”當他們通過揚聲器將狗發出的普通的喘氣聲播放出來時,收容所裡的狗群也跟著叫了起來;但當他們播放狗的笑聲時,吠聲不停的15條狗幾分鐘內就慢慢平靜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