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怎樣給錦鯉換水

飼養水族的過程中,要定時的換水。水族箱就是錦鯉生活棲息的天地,錦鯉的吃喝拉撒玩都在這裡面進行。因此定期的為錦鯉換水就成了必須的工作,它為錦鯉提供新的健康的生活環境。那如何給錦鯉換水呢,下面就來介紹下。

首先,除了特殊疾病等原因,每次為錦鯉換水無需全部更換。一般每隔3-5天就為其更換四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水源,在吸出水族箱內的糞便、魚食殘餌等有害物質。然後在緩緩的向水族箱中加入新的,無氯氣水源。

其次,當魚兒患上某種疾病時,就需要更換水族箱內的全部水源。全部換水時要先拔掉水族箱的電源插頭,同時準備新的無氯氣水源,將撈出的錦鯉先放在其中飼養。然後在將水族箱中的舊水吸出,將水族箱中的假山假石等一切物質取出,進行清潔消毒。將水族箱的四壁沖刷乾淨,並用少量的淡鹽水浸泡消毒。

一切消毒完畢後在清水將其沖洗乾淨,在向水族箱中緩緩的注入新水源,將水溫水質調節到錦鯉適合生活的狀態,在將錦鯉放入其中飼養即可。

最後,在給錦鯉換水時動作要輕柔緩慢,打撈錦鯉時也需謹慎小心,不要傷害到錦鯉,注入新水的也要緩慢輕柔,不可用力沖刷,水應該從水族箱的四壁緩緩注入,不可直接沖刷在錦鯉身上,以免傷害到錦鯉的體表。

給錦鯉換上的新水,一定要適合錦鯉的生長需要。這樣才能促進錦鯉的食欲,增強新陳代謝,促進錦鯉卵細胞成熟,使錦鯉生長的更好。否則錦鯉就難逃死亡的厄運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