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如何養熱帶魚

熱帶魚出生於熱帶水域,主要分為淡水熱帶魚和海水熱帶魚。飼養熱帶魚是一項複雜的綜合性強的工作,它包括用水、投餌、保溫等,它要求掌握熱帶魚不同品種的生活習性,有針對性地完善熱帶魚的生活環境,保持熱帶魚有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飼養熱帶魚時也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一、準備飼養熱帶魚的裝備
1.魚缸:是熱帶魚生長和活動的場所。飼養熱帶魚的魚缸必須選用規格稍大的長方形玻璃魚缸,也需要根據家庭擺放魚缸地方的大小來決定魚缸的大小,和養魚的數量。
2.吸水管:主要是用於換水時吸出魚缸底面的髒物,用軟橡膠管和玻璃管連接而成。吸水管的長度需要根據魚缸的具體大小來決定,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
3.水溫計:主要是用來監控水溫的,熱帶魚對水溫有一定要求,水溫太低容易造成熱帶魚死亡。所以用水溫計來監控水溫,

方便及時調節魚缸的水溫,保證熱帶魚有一個良好的水溫環境。
4.電熱棒:主要來調節水溫的高度,保證水缸的水溫一直符合熱帶魚的生長要求。
5.漁網:在換水時用來捕撈熱帶魚的。
6.燈棒:主要為熱帶魚照明用。
7.氣泵:主要是消除魚缸中二氧化碳的含量,適當的增加氧氣的容量,保證熱帶魚有足夠的氧氣生活。
8.篩檢程式:主要淨化水質,保持水質清潔,為熱帶魚提供一個優質的生活環境。

二、準備餵養熱帶魚的食物
熱帶魚分為動物性、植物性、雜食性三種魚類,為其準備食物前,需要瞭解飼養熱帶魚的飲食習慣,針對性的準備食物。可以選擇在市面購買魚食,也可以自己製作魚食。閒暇的時候,也可以為魚兒準備一些活食,

例如:蚯蚓、紅蟲、黃粉蟲等等。每天無需過多的投放食物,保證每天1-2次,每次當魚兒吃飽即可,注意不要讓魚缸內有殘餘的魚食留下,以免破壞魚缸的水質環境。

飼養熱帶魚的時候,要定期的換水,保證魚缸的清潔,當發現魚兒精神異常或者出現疾病的時候,應該及時的給與治療,避免疾病帶來的嚴重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