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冬天如何養熱帶魚 需要及時調整喂魚時間

冬天如何養熱帶魚,飼養熱帶魚會根據不同的季節注意的事項也不同,這對於許多新手朋友來說尤其重要,特別是冬天很容易會讓熱帶魚死亡,下面的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冬天該怎麼飼養熱帶魚,喜歡熱帶魚的朋友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1.飼料要現喂現制。

幹顆粒的食物,一般漂在水面的時間較長,魚自然會露出頭上來搶食;而剛剛制出的顆粒飼料含水較多,撒進水中沉降較快,這就迫使魚在水中進食,從而減少了露出水面而被凍傷的機會。

2.去掉顆粒飼料中的粉料。

喂魚時水面上不得有粉料,以杜絕魚因呈浮頭狀吃粉料而被凍傷的現象。

通常在喂魚前把顆粒飼料用20目絹紗篩一遍即可。

3.調整喂魚時間。

自立冬開始,每天第一次喂魚時間由早8時改到上午10時。因為早晨8時氣溫較低,水溫、氣溫在全天相差最大。

上午10時氣溫已開始逐漸回升,

水溫、氣溫之差相對較小,此時喂魚在一定程度上減小了低氣溫對魚的影響。

4.調節水溫,使水溫在熱帶魚適宜生長的範圍。

冬季可以將魚缸置於暖氣設備的周圍,用粗玻璃筒放入燈泡來進行加溫;有條件的可以使用電熱管來進行加溫。

冬季可將水溫調到20攝氏度左右,以縮小水溫、氣溫之差,相對減輕凍傷之危害。親

5.補充維生素B12。

B12是動物機體中所必需的一種維生素,在機體中能夠增強許多酶的活力,促進多種物質代謝的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