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藏獒的美容與衛生

皮毛對藏獒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精心地梳理.在它們換毛期間更要重視,最好一天打理一次.用鋼絲刷每天刷拭既可以使犬提清潔,清楚污垢.皮屑和體表寄生蟲,保持犬體的健康,還有利於促進藏獒的皮膚的血液迴圈.促進食欲和增強獒犬的性功能的作用.藏獒每年換一次毛,在此期間它們會抓撓自己的皮毛,完全褪去底毛需要4~6周的時間.

防疫衛生

為了保證母犬的健康,在季節轉換時能正常發揮調動母犬生殖系統的功能,不至出現意外,應及時為休情母犬注射疫苗,開展秋季防疫。

該項工作絕對不能馬虎。生產中,有些人只希望所飼養的犬只能儘早發情配種,卻往往忽視對犬只的疫病防治,乃至有些母犬尚未發情已發病,亦有的母犬卻在配種或妊娠中間發病,給生產造成了損失。所以一般應在8月中旬開始對犬只進行預防免疫。其多採用國產“犬五聯”、“犬六聯”等疫苗,按程式開展預防,切忌中途停止。預防免疫是按程式開展的。如果母犬在每年春季都進行過免疫,則秋季免疫只需間隔十五天進行兩次免疫注射即可。生產中最常見到忽略秋季免疫的情況,犬主對秋季免疫多有忽視。豈知秋季免疫不僅提高了母犬自身的抗病能力,更有助於保證新生幼犬的健康和成活率,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秋季氣溫高燥,天氣多變,蚊蠅孳生,加強對藏獒母犬的衛生防護也應高度重視,主要包括藏獒場的衛生清理,食盤用具的及時清洗消毒等,不再贅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