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種蠍的選購技巧

一是季節關 
全蠍一般在5月中旬到6月中旬氣溫正常、溫度保持在25℃以上時引進最為適宜,此時冬眠蠍子已出蟄並已渡過“春亡關”,成活率高,且成年雌蠍已進入孕期,所以此時引種是最佳時期。過早引種因溫度忽高忽低容易造成死亡,過晚引種因在運輸時受顛簸容易造成孕蠍流產或死胎而影響種蠍繁殖率。

二是品質關

種蠍的品質,是直接關係到庭院養蠍成敗的關鍵,所以引種時一定要到有信譽的養殖場,不引進病殘蠍。

三是運輸關

種蠍的運輸對提高種蠍成活率極為重要。一般引種工具為紙箱和無毒的紗網袋(網袋大小可根據引種量而定,

一般以每袋裝種蠍500只為宜)。引種時先將種蠍按雌雄3∶1的比例(即3母1公)放進網袋後紮口,再放進底部用報紙、紙團等鋪墊好(以達到減震目的)的紙箱內,並在紙箱內放入幾塊吸過適量水的海綿塊,以便調節箱內濕度。另外,紙箱上部四周要打幾個通氣孔,以便通風透氣,防止悶死種蠍。

只有把好以上三關,才能有效地提高種蠍養殖的成活率,達到養蠍成功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