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七彩神仙魚的選購技巧

選魚是一門學問。一般而言,買七彩神仙魚要以5~6釐米長為好,在此時段其價格相對較為便宜,且容易適應新環境。下面幾點可供選魚時參考。
第一、睛要紅、要亮。魚眼亮,表示魚健康狀況良好。眼睛與身體的比例要合適。眼睛比例過大,表示魚已經呈現過於老化的現象,或者說明該魚已很難長大了。
第二、體形要圓,這樣將來才有可能發展成漂亮的魚形;身體要薄,特別是幼魚,魚身太厚,成長速度較緩慢;體色要明亮,體色較暗,表明此魚尚未適應環境,處於不穩定狀態,或是魚體質較弱,或是患有疾病的徵兆。

第三、鰭條要整齊,而且張開。有完整而張開的鰭條,表示魚正常,沒有畸形,且健康狀況良好。
第四、魚體無寄生蟲。外部寄生蟲可通過觀察魚的呼吸是否正常,鰓蓋是否左右一致開合,是否開合過快,是否一邊開另一邊不太開,是否有擦身現象等來判斷。體內是否有寄生蟲更難看出來,不過有時會有1~2釐米長呈白色線狀的寄生蟲會從魚肛門處伸出來。
第五、遊動敏捷,食欲良好,糞便結實。動作敏捷的魚,體質較強壯,容易飼養。食欲良好,是餌勤快的魚,不但體質好,其適應力強,買回家後也容易適應。結實的糞便表示魚已進食,消化功能良好。
第六、不要選擇太早發色的魚。特別是不要選經性激素處理過的魚。
第七、選擇大小一致的魚。
同一窩魚總有大有小,不要選擇相對特大的個體,因為它會在水族箱中稱霸,最好挑選個別偏大但總體上大小儘量一致的七彩神仙魚。
第八、盡可能購買同一品種同一窩的魚。最好一個品種一窩的魚飼養於一缸,管理上會較容易,也較少出現其他問題。對於養魚新手,最忌諱的是,在一個店裡買幾條魚,回家混養在一個水族箱拉,這樣很容易使魚交叉感染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