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怎樣養錦鯉

相對於其他魚類,錦鯉算是比較漂亮的一類,能養幾條錦魚能給生活增添不少樂趣,但是養好幾條好的錦魚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這可好聽聽專家是怎麼介紹的養錦魚的妙招吧。錦鯉的最初的品種為紅色鯉魚,後來慢慢衍化為錦鯉,現有10多個大類,100多個品種。錦鯉由於它華麗的色彩、剛健的體形、優雅的動作及群泳的美姿而深受大眾喜愛,特別是在日本被推崇為"國魚",並且它象徵“福壽吉祥”、“和氣生財”之意。

目前,錦鯉的飼料有很多種,主要包括澱粉、脂肪、蛋白質、維生素和無機鹽等,營養很豐富,餵養也很方便,已成為飼養者首選的飼料。原因是錦鯉與鯉魚一樣屬雜食性魚類,除植物碎片、小蝦、紅血蟲、水蚯蚓、蠶蛹、底棲動物、藻類等天然飼料之外,對人工飼料也從不拒絕。所以錦魚對食物不挑剔,飼養成本不高的。

但是,由於錦鯉是是有點特殊的地方,

在飼養中除了需要餵養普通的生長型飼料外,還須投喂增色型飼料。不然的話,再名貴、優質的品種,時間長的話就會退化成普通錦鯉,鯉魚的體色。這種帶有顏色的飼料就是為了維持錦魚的體貌的外表顏色,其主要成分是用大馬哈魚、鱒魚的肌肉色素(複黃質),錦鯉服吃後,身上紅色部分就會明顯增強。而紅色是錦鯉的主要色彩,紅白錦鯉是最受人歡迎的。

另外,在給錦魚餵養的時候,需要定時定量,如果食物喂的不足,其體制會變得越來越差,抵抗力就會下降,容易患各種疾病。魚體也可能出現虛胖的特徵,從而失去其優美剛健的流體線條。所以說錦魚的體型和外面特徵是和你平時飼養是的食量以及飼養的時間是息息相關的,

再者錦魚周圍生活的水的環境對其本身的食欲也影響比較大的,如果水體環境舒適了,水溫適宜時,可以適當多喂些飲料,魚生長的速度也比較快。比如說,到了春季和秋季的時候你就可以加大錦魚的飼養食量,它們會增長的很快。在這個季節的時候也可以食量的增加蚯蚓等食物以調節它們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