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女子非洲叢林照顧小象免受獵殺

一些動物由於人們的貪婪,正面臨著死亡,大象就因為人們對象牙的喜歡,導致很多大象被獵殺,取走象牙,而小象沒有媽媽也將面臨死亡,所以大象需要人們的保護。英國英格蘭東南部艾克瑟斯郡一名33歲女子在完成學業後,就投身于非洲叢林保護大象的行動中,照顧失去母親的小象,並幫助它們學會獨立生活,重返叢林。

報導稱,現年33年女子瑞秋·莫頓(Rachael Murton)學習完生物學專業從學校畢業後,

於2008年來到非洲,投身于尚比亞叢林危險的拯救動物行動中,並負責管理非洲南部唯一一所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下設的大象救助站。瑞秋所照顧的小象都是一些獵人槍口下的倖存者,它們的母親因為象牙或其他原因已經被殺害。瑞秋每天會給小象餵奶,有時還會針灸,除了照顧它們的生活起居外,瑞秋必須24小時待命,隨時準備去救助另一個倖存的“孤兒”。因為兩三歲之前的小象不能斷奶,如果人類不進行干預救助,這些小象幾乎無法生存。而對於瑞秋來說,她儼然已經成為這些笨重可愛的大傢伙的“代理母親”。

據悉,瑞秋所管理的大象救助站會幫助這些小象學會獨立生存,之後它們會被送往尚比亞卡富埃國家公園,幾年之後才會重返森林。但是由於在尚比亞,販賣象牙出口到遠東地區已經成為了一項非法的產業鏈,大象的生命仍然堪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