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母狗產後餵養注意事項

寵物達人們都知道,狗狗產後身體虛弱,都需要特別的照顧。狗狗雖以升級成為“狗媽媽”,但是經過長時間的分娩,狗狗的身體已經變得非常的虛弱,對於這類產後狗狗的餵養照顧,我們又應該注意哪些呢。

首先,狗狗順利的生產完後,需要主人協助,用溫溫的濕毛巾清潔狗狗的外☆禁☆陰、尾等生產後有污垢的部位,再將整個生產的環境清潔乾淨。

其次,剛分娩完成的母狗狗身體都非常的虛弱,但不適宜吃正常的食物,此時主人應該提供少許乾淨的飲用水或者牛奶給狗狗飲用。24小時之後便可準備些,可口易消化的食物給狗狗食用,以補充體內所需要的能量。

再次,在哺乳期的狗狗食物中,可以適當的增加鈣粉和維生素,以增強狗狗的抵抗力,也可以保證小狗狗能攝入足夠的營養,促進骨骼發育,使其健康的成長。

最後,分娩後的狗狗情緒容易受到刺激,

由於對小狗狗保護,母狗狗會變得非常的敏感。在母狗狗分娩後,需要給狗狗建立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儘量不要去打擾狗狗休息,以免激怒母狗狗。

母狗狗分娩也是歷經千辛萬苦,狗狗分娩後的健康狀況也直接影響到哺乳期的小狗狗健康。此時一定不能忽視對母狗狗的照顧,對狗狗呵護備至,照顧周全都是主人的責任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