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幼鳥斷奶期的餵養注意事項


鸚鵡幼鳥

從幼雛開始手養鸚鵡的鳥友很多,斷奶期是幼雛成長的關鍵時期和危險時期,很多人以為鸚鵡到了某個時候就會自動斷奶或者馬上斷奶,

其實是誤解了斷奶。如何護理幼鳥安全度過斷奶期,是養鸚鵡的人必備的知識。
1、食物需要被分成小片。提供品種豐富的多種食物。幼鳥容易被不同的顏色、形狀、質地的食物所吸引。它們對這些顏色鮮豔、品種繁多的食物表現得很興奮。
2、幼鳥的食物要溫度合適,大概40攝氏度左右,不能太燙。過熱的食物會使它們的嗉囊受傷甚至會引起鳥死亡。
3、斷奶時期所培養的習慣對幼鳥影響至深,從斷奶期開始飼主就要使用不同的盤子給幼鳥餵食。
4、為了避免幼鳥養成“換食器就拒絕進食”的壞習慣,在斷奶期間開始就要使用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的器皿給它餵食。
5、如果幼鳥在斷奶期間只接觸過極少的一兩種食物,
那麽在它長大之後,它也會變得非常挑食,養成難以糾正的偏食的習慣。
5、斷奶期間,使用注射器或者小勺子餵食是不錯的選擇,會使餵食變得更容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