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邊境牧羊犬的訓練——站立訓練

邊境牧羊犬

首先,在小狗約6-7星期大的時候,你就應該開始訓練小狗站在桌子上了。你可以用食物訓練它們站直和專注於你,

但切記每次訓練不能太久,剛剛開始訓練的時候每次5-8分鐘就夠了,不要讓小狗產生厭煩的情緒。

訓練站檯子的時候,你可以用食物放在它的嘴前,引它向前傾。然後把小狗的四肢擺好,同時發出Stand stay或Stay的指令,維持了3-5秒左右就給它食物作獎勵,然後再慢慢把站的時間延長。如果它不停的向前走動(因為想得到你手上的食物),你就該把它的前爪放到桌子邊緣。它知道往前走就會掉下來,這時它就應該會站定不動了。到八星期大時, 它應該學會站在桌子上不動了。可以讓小犬靠邊緣站立,讓它有危險感,這樣它就能保持不動,從而訓練它的穩定性。

對於一些大型犬,除了最初時或照相時把它們擺在桌上訓練,其他時間你都應該教它們站在地上不動,

因為比賽中大型犬的靜態展示不是在桌上進行的。

我們買了一頭幼犬回來,就應該開始做基本上的訓練。先要起名,最好簡單上口易叫,不宜太複雜,因為名字太長太難叫,會影響訓練幼泉,不夠直接爽快。名字以響亮易入耳為准。以後叫它名字,切忽只屬命令式或兇惡異常,以免幼犬聽見了以後就害怕。叫出名字時的語氣,其實也是很重要的。應該儘量表示友善。

切忽以為這一點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不足掛齒;事實上頗重要。養狗不純是以食物和玩耍來吸引它;應該自小養成它自動喜歡一家人和親近一家人的習慣。親切和友善的語氣,是大有幫助的。它的名字是代表一種溫馨的聲音,不要令它覺得討厭或可怕。

如果教幼犬時它失敗了,或初時不聽話,應予以容忍,不加理會似的,從頭又再教過。如此重複又重複。即使訓練它一個簡單的動作,要它坐,要它伏下,也應使它習慣把要做的動作和主人的聲音語氣互相連貫。當她做對了一次,立即予以獎賞和稱讚,初期可用少許狗巧克力豆鼓勵它,不過以後則就不以食物做為獎賞,以免狗只為了貪吃,而不是為了做好那個動作,以及服從那項命令。六個月以下的幼犬因為太年幼,所以要用獎賞輔助。但逐漸長大以後,則應該多用語言和撫摸來代替任何食物,才能使狗明白到主人其實是關心它,愛護它,要它養成好的習慣。

還有一點很重要,是家中其他人和主人一樣,

必須有默契。互相配合,不可日常“嘴碎”,有事無事也胡亂呼叫愛犬的名字。些人只圖一時之快,只顧自己貪玩,“貪得意”,哪時候興之所致,便高聲叫“波比、波比”,“奇奇、奇奇”,這樣會使狗不知所措,混淆了叫它名字的實際作用和意思。亂叫一通而毫無特殊意義,就好比“狼來了”的故事。到下一回,狗便不會理睬你叫它的名字,“裝聾作啞”了。

練的過程中最容易犯的一個錯誤是,一心為了使狗處在正確的位置,經常是扯緊了繩子,幾乎沒有放鬆過。這樣,經常給狗的脖子上施加壓力,到了要糾正狗的行為時,牽拉繩子已經沒有意義了,狗已區分不出兩者的區別。狗繩的正確牽法是成功地訓練狗的關鍵。例如,狗超過主人向前走或朝其他方向走時,

在那一瞬間牽動繩子發出傳遞制止的信號,然後馬上使繩子鬆弛下來。這一系列的動作是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的,因此繩子的正確牽法極其重要。

首先,繩套緊握在右手中,並保持適當的鬆弛,左手牽住繩子握在左腰間。(狗走左邊)繩子的狀態,應是從狗的項圈之處稍微下垂,保持一定的鬆弛。主人要隨時注意狗所處的位置是否正確,是否出現牽拉繩子的現象。否則將達不到訓練的目的。

在訓練的過程中最容易犯的一個錯誤是,一心為了使狗處在正確的位置,經常是扯緊了繩子,幾乎沒有放鬆過。這樣,經常給狗的脖子上施加壓力,到了要糾正狗的行為時,牽拉繩子已經沒有意義了,狗已區分不出兩者的區別。

另外,在訓練或散步外出時,狗要處在主人的旁邊。這和訓練狗向前走時的位置是相同的。訓練之初,首先要讓狗明白它是家中的一員,但同時要讓狗記住它應該處在什麼位置。

一般來說,狗所在的位置是主人的左側,並同朝一個方向(不習慣左側的話,也可以換在右側).狗的頭和肩的位置,小型犬一般是在主人的腳脖子之處,中型犬在主人的膝蓋附近,大型犬則在膝蓋到腰部之間。讓狗處在正確的位置上,當它準備向前向後或向旁邊走時,迅速地拉一下繩子給予糾正,然後又立即放鬆繩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