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飼養海水魚時的注意事項

1、必須清楚海水魚的生活習性及飼養海水魚的水質處理,每日須留心觀察,不能忽視。

2、若準備在魚箱裡飼養兩種以上的海水魚時,須選擇生活習性相似,不互相排擠的品種,使其能和諧相處。

3、初學飼養海水魚的人,開始時宜選擇普通的易於飼養以及價格便宜的海水魚來飼養,以便觀察並吸收經驗,有了經驗之後逐漸購入名貴而美麗的海水魚來飼養。

4、懂得利用人工海水來飼養海水魚,可解決遠離海岸而不易取得海水的困難。

5、要慎重選擇魚箱的構造質料,除箱體須用厚玻璃之外,外框也要用不銹鋼或強力耐壓力塑膠纖維製造。

6、打氣泵與過濾設備必須配備完善,以保證水中有足夠的氧氣供魚類呼吸。魚箱內積存的食物殘屑以及魚所排出的糞便等不潔物,都須經常用篩檢程式來清除。在濾水器中可加上活性炭或玻璃纖維棉來過濾。魚箱底部需安置濾水板,以清除有害的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