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老了該怎麼照顧?

狗狗的壽命一般都在十年、十幾年左右,它們的壽命說長不長但也不斷。對於狗狗來說,在進入6、7歲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步入老齡了。年老的狗狗身體會逐漸開始衰退,慢慢呈現出老態,就像老年人一樣,狗狗老了之後也需要得到更好的照顧哦。

照顧老年狗狗,首先在飲食方面就需要特別注意。此時的狗狗腸胃功能已經開始衰退,所以要避免給狗狗腸胃增加負擔,選購的食物就都要是容易吸收消化的。而且餵養的方式應該是少食多餐,那些堅硬、刺激性的食物、含鹽分高的食物,都要禁止。

狗狗老了,身體的營養也會流失的更快。因此,在飲食方面還要注意營養的補給,例如,蛋白質、鈣營養、維生素等等。還有一些老年狗狗可能有肥胖症,或者是糖尿病、腎臟病、心臟病等等疾病,在這種情況下飲食就更需要注意了。科學的控制熱量的攝入,當然蛋白質、礦物質、也要合理的攝入才行。

隨著狗狗慢慢老去,它的運動能力也會慢慢下降。作為家長要保證狗狗健康,還是要合理的引導狗狗做運動。老年的狗狗不能進行劇烈的運動,如跑跳等等,但是每天引導狗狗散散步還是不錯的。同時,可以帶狗狗去曬曬日光浴,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有效的殺死狗狗皮毛上的病菌,促進身體血液迴圈,還可以促進鈣質營養的吸收,這對老年狗狗來說都是非常不錯的照顧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