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第一次養鳥該怎麼照顧

當你也決定,準備在家中餵養小鳥作為寵物時。一定要明白自己不是一時衝動做的決定,因為飼養小鳥也是一門非常高深的學問。如果是第一次養鳥,就更應該先學習瞭解,照顧小鳥的方法,以便於小鳥回家後,自己不會手足無措。

1.無論小鳥是來自於哪裡,從它進門開始,你都要給與它足夠的關心和照顧。首先給小鳥準備好生活的家,市面上購買的鳥籠或者只自己製作的鳥盒子,只要滿足小鳥的日常生活,能夠讓它安心舒適的休息都可以。

2.還可以為小鳥準備一些“小玩具”,讓它們快樂、健康的成長。在家中,千萬不要將小鳥放在封閉缺氧的環境中。同時,每天都要為小鳥準備可口的食物,和清潔新鮮的飲用水,以保證小鳥能有足夠的食物攝取到營養,滿足身體的成長發育。

3.除了給與小鳥足夠的食物和良好的生活環境之外。主人還要定期的帶鳥出去遛彎,

和其它的鳥接觸,或者走到山間樹林,讓小鳥感受大自然的氣息,這樣會讓小鳥的身體和心理變得更見的健康,讓小鳥能更活潑更快樂的生活。

在飼養小鳥的過程當中,還要不斷總結和學習照顧小鳥的方法。在自己不懂或者是遇到麻煩的時候,可以諮詢有關的專家,來彌補自己的不足經驗,讓自己能在短時間內積累更多的養鳥知識,能更好的飼養小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