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短期不在魚應該怎麼照顧

首先是檢查所有的電器,燈、泵、加熱棒,確認沒有任何安全隱患。

如何保證水質:因為家中無人不能換水,所以應該在臨走之前做好如下工作:提前一天清洗濾材,然後在第二天,也就是臨走的那天換水1/4(一定要是晾曬或充分曝氣的水)。

魚的餵食:有朋友提到多喂點,省得到時候餓著,其實這是不可取的。過多的餵食很容易造成底部留有殘餌,而造成水質敗壞,如果加上運氣差點,走的幾天家裡又遇上停電,那就是火上澆油。其實在魚缸中魚的體能消耗並不大,即使在正常情況下,只要水質能夠保證,

幾天不喂都沒有問題。所以正確的做法應該是:依然正常餵食,甚至提前幾天就開始減少一點餵食,讓魚適應。

光照:如果有計時器那當然最好,按照原來的設置即可,如果沒有計時器也千萬不要把燈一直開著。幾天不關燈的後果,就算魚受得了,估計等你回來也會看見魚缸裡面多了許多讓人頭疼的朋友——”藻“。那麼應該怎麼辦呢?如果房間採光還好的話,那就儘量把窗簾拉開,靠正常的光線來維持魚缸的照明吧!

以上幾點做到了,估計出去玩個一個星期應該不會有什麼大的問題。終於玩完了,回到了家,魚缸情況還算正常,那麼我們又應該做些什麼呢?

還是從水質開始:首先換水1/4左右,將要換的水先用氣泵充分曝氣至少1個小時的時間,

如果沒有氣泵就用一半熱開水,一半自來水,等到溫度合適以後換水。第二天或者第三天清洗濾材,基本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餵食:不要一回家就讓魚猛吃一頓,應該循序漸進,按照走之前正常餵食量的一半餵食,以後每天多一點,3-4天左右恢復正常。

光照:每天開燈的時間從4小時逐漸增加,一個星期以後逐漸恢復正常。(有計時器控制的除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