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美寵物狗嗅出主人乳☆禁☆房癌,使其及時就醫獲救

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一名女子因自己養的杜賓犬不停地蹭自己的乳☆禁☆房引起過敏反應,因此到醫院做乳☆禁☆房X光檢查,結果得知自己患有乳腺癌並得到及時治療,現已痊癒。

來自紐約的迪亞內·帕帕濟安(Diane Papazian)是這只“救命狗”的主人,當時她四個月大的杜賓犬特洛伊(Troy)總是不停地撲和蹭自己的胸部,並使自己有些瘙癢過敏,曾長過腫瘤的帕帕濟安感到或許是特洛伊嗅出了腫瘤,便急忙到醫院做胸部X光檢查。

帕帕濟安稱,是特洛伊挽救了自己的生命,是它發現了自己胸部的腫瘤。她表示:“我非常感激特洛伊,它不僅是只神奇的、善良的狗,更救了我的性命。在我接受治療時,是他的陪伴讓我感到充實,他總是靜靜地坐在我的身邊,棕色的大眼睛中充滿了愛。”帕帕濟安也很感激他的丈夫,57歲的哈裡(Harry),正是他勸說帕帕濟安養了這只狗。特洛伊也被美國慈善協會提名為年度英雄狗。

據瞭解,狗的嗅覺是人類的10萬倍,大量資料表明,狗可以發現癌症的訊號。2003年,因西圖基金會的一項研究發現,狗可以從一名患者的呼吸中嗅出腫瘤和乳腺癌。隨後2004年,英國白金漢郡醫院使用生物檢測犬發現,狗可以從患者尿液中嗅出膀胱癌。2011年1月,《英國腸胃病學會志》上刊登的一篇研究文章表明,一隻經過特殊訓練的8歲大拉布拉多尋回犬,在91%的情況下可以從人的呼吸中嗅出人是否患有結腸直腸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