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藏獒夏天脫毛怎麼辦,什麼原因?

夏季炎熱的時候,藏獒會有脫毛的情況,由於氣候的影響,或者是自身皮膚病的影響,都會導致藏獒有脫毛的症狀。如果是正常的季節性生理脫毛,家長無需太擔心,只要進行正常的護理即可。如果是由於皮膚病導致的脫毛,就需要及時的就診,治療皮膚病緩解脫毛的情況。

我們知道藏獒身體上長滿了豐厚濃密的毛髮,它們可以在零下二三十度的環境中安然入睡,卻不能在夏季安然無恙。炎熱悶的環境使得藏獒容易中暑,所以為了適應氣候的變化,藏獒會脫去它厚重濃密的毛髮,使身體變得更加的輕鬆涼爽。

此外,藏獒厚實的毛髮為蝨子、跳蚤、蟎蟲等寄生蟲提供了溫床。它們會迅速的紮根繁殖,並且吮吸藏獒皮膚的血液。最後導致藏獒感染上皮膚疾病,瘙癢難忍的皮膚會逐漸出現紅斑,膿腫,甚至是脫毛的情況。

面對這種情況,家長應該帶藏獒去看獸醫,

診斷皮膚病的病症,然後進行針對性的治療。一般來說,專業的塗抹軟膏,祛除跳蚤用的殺蟲劑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同時,除了藏獒自身的驅蟲之外,還應該及時的清潔整理環境衛生,做好全面殺菌消毒的工作,防止寄生蟲再次感染,使得皮膚病再次誘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