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高溫季節如何給魚池注水

一、改白天注水為夜晚注水 在天氣正常的情況下,夜晚給魚池注水,尤其是淩晨3時~4時或1時~2時注水,可提高池水的溶氧量,改良水質,避免魚缺氧浮頭,對防止泛池和病害發生有明顯效果。

二、改吸深層水為吸淺層水 用抽水機給魚池加注新水時,通常是將抽水管插入水下1米或更深處。這種水有機質含量高,溶氧含量低,水溫也偏低,注入魚池後,不利魚的生長發育。因此,要改吸溶氧豐富的淺層水,即將吸水管插入水下30釐米即可。

三、改水流直沖為斜沖 不少養魚戶在為魚池加注新水時,把抽水機水管架在池埂中間,

直接向池中沖水,使新注入的水和原來魚池中的舊水一時難以混合均勻,增氧和調節水質不迅速。改為斜沖後,新注入的水流容易改變方向,加快與魚池中舊水混合,提高注水效果。

四、改水流直落為板落 向魚池加注新水,如果水流直接從高處落下衝擊水池底,沖入的水流、水量都較大,會將沉積在池底的飼料殘渣、排泄物及污泥等沖翻起來,甚至會在池底沖出一個凹塘,造成池埂塌陷。為防止這一現象發生,可在水管下部落水處放一固定木板,使注入的新水落在木板上,濺起水花,並分向四面流入池水中。這樣,提高了注入新水的溶氧量,對魚的生長有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