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樣給發胖的狗狗減肥呢

簡單來說,減肥最重要的關鍵,是注意攝取量和消耗量。能讓消耗量和攝取量達到均衡,或甚至攝取量小於消耗量,就能達到減肥的目的。
減肥方法1
餵食「減肥飼料」降低熱量攝取人類減肥的方法,就是減少飲食,或只吃青菜蔬果,但這種壓抑的減肥方法,無法在狗狗身上施行,因為對狗狗來說,「吃」是一種天性,人雖可以藉由意志力來控制飲食習慣,但狗狗卻不能用減少食物份量來達到減肥的目的;如果不能按照正常食量,狗狗就會產生饑餓感,他無法靠自己壓制饑餓感,想吃的欲望會愈來愈強烈,
逼得他不斷、四處地搜尋,尋找任何可以吃的食物,什麼都不放過,結果情況更糟!所以,狗狗減肥時,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改變食物份量,但是可以餵食減肥處方。減肥飼料的顆粒大小與一般飼料沒什麼差別,但是這些飼料中的纖維素增加了,讓狗狗有飽足的感覺,但熱量卻沒有那麼高,所以,藉由減肥配方的飼料,可以維持狗狗的食量,卻降低他的熱量,達到讓狗狗減肥的目的。此外,千萬不要因為覺得他可憐,因而心軟手軟,又給予過多的零食點心,造成熱量吸收不減反增的情況。
減肥方法2
固定運動,提高熱量消耗為了讓狗狗順利減重,我們應該提高他的熱量消耗量,每天固定給予狗狗規律的運動時間,才能達到讓他減肥的效果。
對小型犬來說,在身體狀況穩定下,每天早晚,應該各有1次20分鐘的慢走散步;大型犬而言,每天應該維持2次30~40分鐘的固定散步運動,這樣能夠提高熱量消耗,並且藉由運動增加體力。
減肥方法3
從環境到心理,讓狗狗沒有機會發胖避免肥胖,除了正確的飲食和固定運動外,還要注意狗狗身處的環境、心理因素,免得你雖然嚴格執行減肥計畫,他卻還是有辦法找到可趁之機,痛快大吃,完全不受控制!如果你養的狗狗有2、3只以上,在餵食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的分辨出來,看食物是由同一只狗狗吃掉了,還是大家一起分食?因為同時飼養2、3只狗狗時,一定是有一隻狗狗是比較健壯、擔任「頭頭」的角色,這只狗狗在吃東西的時候,
很可能會欺負別的狗狗、搶食、多吃,趁你一不注意,他就吃了2倍或甚至是3倍的份量!所以在餵食時,要注意有沒有類似「食霸」的出現。
減肥方法4
固定餵食,讓狗狗免除沒飯吃的恐懼!如果餵食不固定,狗狗會在能吃的時候,就會拚命吃,常常會有想要多吃一點、再多吃一點的欲望,以防止沒有下一餐的恐懼;所以當你在餵食的時候,應該養成習慣,定時定量的餵食他,讓他不覺得恐慌,只要心理上有安全感,知道自己可以放心,時間一到自然還有下一餐,不需要為沒有飯吃而恐懼,他就不會一次急著吃得太多。除了定時餵食,讓狗狗能夠放心之外,當狗狗在心理不安定或情緒不穩定的時候,也常常會出現「暴食」的狀況,
所以平時在照顧狗狗時,要多加留意他的外在情況和反應。
減肥方法5
請家庭獸醫師協助狗狗減肥。有一隻拉不拉多,名叫多多,拉不拉多本身就是胃口很好的狗狗,主人為了讓狗狗表現傑出,特別精心培育,給他大量補充營養,從小養得他又壯又胖…,但是養到6歲左右,主人才發現在不知不覺中,多多已經過胖,於是求診醫師幫忙,希望能夠讓多多在未來的幾年內減肥。多多動過節育手術,是有肥胖因數的狗狗,在飲食上又不忌口,所以過肥得很厲害;但是經過計算,確認多多每日應該攝取的飲食分量和卡路里後,半年的減肥計畫執行下來,多多從原先的42公斤降為37,原本只能走20分鐘就喘呼呼的多多,現在體力好多了,而且骨胳關節方面的問題,
經過減肥後也好逐漸改善,現在體態輕盈、體力充沛。所以,有必要替狗狗減肥時,應該洽詢你的家庭獸醫師,仔細計算愛犬每日應攝取的熱量,嚴格執行減肥計畫,持之以恆,狗狗的肥胖就能夠受到控制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