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藍寶石魚吃什麼 該魚主食是動物性飼料

藍寶石魚吃什麼,想要養好藍寶石魚肯定是要掌握科學的飼養方法,雖然藍寶石魚對水質和水溫的要求都不高,但是要注意保證水溫和水質的穩定,同時要注意有規律的投喂。那藍寶石魚吃什麼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在繁殖期的藍寶石魚也要注意做好飼料的營養均衡的工作,不能單一的餵食動物性餌料,容易造成藍寶石魚的挑食情況。藍寶石魚在2~3天孵化出幼魚,幼魚仍留在親魚口中,約7天后從親魚口中游出攝食。

食物:

食性雜、主食動物性飼料,喜食活餌。

外形:

藍寶石魚除體色外,無論體型大小還是形態,都與紅寶石魚十分相似。體態魁梧、矯健,色彩也不遜於紅寶石魚,是一種很受歡迎的熱帶魚。體色綠褐,全身佈滿灰藍色斑點,並隱約閃爍出寶石般青色光芒。體長12-15釐米,呈紡錘形。背部高,腹部較平。眼上位。背鰭鰭基長,末端尖並上翹。

習性:

藍寶石魚喜新水,但也能適應老水,對水溫變化有較強的適應能力,一般不低於20℃即可。食量大。水族箱內光照不宜太強,箱底鋪砂,並多植些水草,還可設置些假山洞穴,適合它愛鑽洞啄砂覓食的習性。它的性情比紅寶石魚安穩,很少襲擊其他弱小魚,可以和其他魚混養,但在缺食或繁殖時期也能攻擊其他魚或同類魚,所以繁殖期要將親魚撈出單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