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三湖慈鯛吃什麼 以動物性飼料為輔

三湖慈鯛吃什麼,飼養三湖慈鯛不僅僅是讓它們吃飽,同樣要考慮到三湖慈鯛的增色還有健康問題,食物要營養均衡,這樣三湖慈鯛才會長得快。那三湖慈鯛吃什麼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首先我們來分析一下野生的三湖慈鯛的功能表有哪些:通過解剖野生三湖慈鯛發現其胃中含有青苔、藻類、小魚、螺、淡水海棉等食物殘留,但個體間又有些許不同,總結起來的話,有素食性、肉食性、雜食性三種。而在人工環境下很難有針對性的給什麼魚喂什麼飼料,尤其是混養的環境下更做不到了。不過值得慶倖的是由於三湖慈鯛原生地環境比較惡劣,競爭激烈,食物又來之不易,絕大多數三湖慈鯛吃什麼都行的雜食類,就算是被認為是肉食主義者的魚類也不會拒絕到嘴的飼料,基本不會出現挑食的現象。

在人工飼養環境下三湖慈鯛吃什麼呢?

正確的做法是以人工合成飼料為主,冷凍紅蟲、絲蚯蚓、豐年蝦、小蝦等動物性飼料為輔。

是在三湖飼料的選擇上分為漂浮性飼料和沉底飼料兩種,漂浮性飼料專門餵食中層和上層三慈鯛;沉底飼料則是為岩棲和地層魚準備的。還有鑒於兩者之間薄片飼料,但不建議餵食,因為在剛開始時薄片會漂浮在水面,往往來不及下沉,就會被上層魚吃光。加大餵食量的話,上層魚極易因餵食過量引起疾病,而下層魚老是吃不飽。

動物性飼料可以餵食南極蝦、紅蟲、絲蚯蚓、豐年蝦等,最好進行冷凍處理,不建議喂活食。冷凍後不單易於保存,還可以有效的防止因細菌感染引起的多種三湖慈鯛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