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卡斯羅犬犬種標準

卡斯羅犬犬種標準

卡斯羅的標準有兩個主要版本,一個是FCI的版本,另一個是ICCF的版本。

這兩個版本基本一致,但是在身高、體重方面略有差異。卡斯羅的顏色有黑色、茶色、巧克力色、淺褐色、灰藍色、底色上往往帶有條狀斑紋。允許鼻端、胸部和四足有少許白色。對於身高體重,FCI版和ICCF版的資料略有差異。

FCI版將雄犬的身高限制在64~68釐米之間,體重限制在45~50公斤之間;雌犬身高在60~64釐米之間,體重在40~45公斤之間。

ICCF版則規定雄犬身高在63~70釐米,但在65~68釐米之間比較理想,體重在44~56公斤之間,但在47~53公斤之間比較理想;雌犬身高在60~66釐米之間,

但在61~65釐米之間比較理想,體重在38~48公斤之間,但在40~46公斤之間比較理想。

【頭部】強壯,有厚重的外觀,寬闊,頭顱骨平坦,從頭頂鳥瞰,頭顱骨的邊線是平行的。有明顯的額段。嘴吻部:嘴吻部的長幾乎等於寬。嘴部不要超過頭部全長的34%。吻部的立高要超過它的長。當從前面正視嘴吻部,嘴吻部的截面類似於梯形(底部要寬)。嘴唇:嘴唇厚重。上唇要稍下垂蓋住下顎,這樣嘴吻的下部的輪廓看起來就是由上唇勾勒出的。嘴唇必須是深色的。鼻子:鼻子必須在嘴吻部前端的垂直線裡。鼻子必須是黑色的,除非被毛是藍色的,鼻子才可以是暗灰色。眼睛:眼睛必須是中等大小的,必須有與被毛同色的眼線。深色的眼睛是首選的,但是准許顏色隨被毛的顏色而變化。

眼睛必須緊密的鑲嵌在眉骨下。雖然所有種類的馬士提夫都可以准許下瞬膜露出,但是它們的外表必須看起來非常的睿智和警惕。耳朵:裁耳的大小可以從緊貼頭骨到等邊三角形變化。不裁耳是可以接受的,而且不算犬的失格或者缺點。牙齒咬合牙齒應該是水準咬合的。但是剪狀咬合和少許的下凸齶都是可以的。最好牙齒一顆也不缺。

【頸部、背線和軀幹】脖頸必須是肌肉健壯,有力和有良好弧度的脖頸可以有嗉袋,但不准許有過分的嗉袋表現出來。

【前軀】肩部必須是肌肉飽滿,向後坐而且可以靈活自如的活動。肘部很直並且緊貼身體。前腿必須直且骨骼粗壯。關節必須筆直而且活動自如。

趾頭必須閉和緊密,足部呈橢圓型,有厚的足墊和彎曲良好的腳趾。

【後軀】後半部必須寬闊、發育良好和肌肉發達。後腿必須適度的長且有力。後膝骨必須有良好的角度,和讓人看著舒服的外觀。後座的肩胛骨可以打造出一隻平衡能力極佳的狗。跗關節下傾且從後面看是平行的。

【身體】前胸深且寬,胸的底部低於肘關節,肋骨有良好的外伸度。背線直且不能看起來很軟弱。背線流暢的伸向臀部,從側面看來有些圓形的感覺。腹部上收。體長必須大於體高(多10%左右)。最重要的是狗必須看起來平衡能力好而且適合運動。尾巴:尾巴根部位置高,尾巴成為背線的延續,一般斷尾在離尾根的1/3處。當卡斯羅高興的時候尾巴可以揚起,

但不能上揚至垂直於身體。

【被毛】被毛短、密,在寒冷的天氣裡,卡斯羅還可能長出密實的底毛。

【步態】卡斯羅行動起來必須充滿力量,動作流暢。前腿必須大步行走。很少用力跳躍和有其他過分的動作。從前面看。它的每一步都步幅很大,且兩腳在行進中平行。從側面看背線保持水準。有少許的晃動或者跳躍,足跡近似於一條直線。行動靈活且充滿信心。

【身高和體重】雄性最小肩高為24 英寸。雌性的是22英寸。成年雄性最小體重是100英磅,雌性的是80磅。身材大一些是可以的,但是前提是較大的體形不能影響工作和運動能力。

【顏色】黑色,藍色,栗色,淺黃色和任何前面的顏色組成的條紋色。茶色的卡斯羅經常有黑色的面罩。胸前,

下巴,腳趾和後膝可以有白色的斑塊。

【失格】嘴部太長,嘴型不正,鸚鵡嘴,過分的下顎突出,持續的溜蹄頭部和嘴部線條過於收斂,過分的喉部垂肉和褶皺,違背標準規定的都可以視為缺點。缺點的嚴重程度要視具體情況而定,如:前腿的嚴重歪曲視為嚴重缺陷,前腿的稍微彎曲就是輕微的缺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