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大白熊犬洗澡的知識要領

大白熊犬身體覆蓋著極為濃密的毛髮,披毛長、平坦、厚實,毛髮粗硬,直或略呈波浪形。而且是雙層的被毛,底層的絨毛濃密纖細呈現棉絮狀,外層毛髮修長光澤。毛髮是大白熊犬展示它魅力的重要方式,為了讓狗狗長久的美麗動人,主人就要定期的給狗狗洗澡,清除毛髮上的污垢,保持身體健康。

在給大白熊洗澡的時候,主人也一定要注意,在正式洗澡之前要先給狗狗梳理毛髮。將糾纏在一起的毛髮統統梳開,防止被毛纏結更加嚴重。同時,洗澡前的梳理可以清除毛髮上的大塊的污垢,也方便主人清洗時更容易。

在給狗狗洗澡的時候,應該用雙手輕輕的揉搓狗狗身體的每個部位。這樣不僅可以達到清潔的目的,還可以有效的按摩狗狗的身體,促進狗狗身體血液迴圈,也有強健身體的作用。在洗澡的時候,狗狗的口吻周圍、耳朵四周、眼睛、腋下、腳趾間、臀部、肛門腺等等部位都要一一清洗乾淨。

在給大白熊洗澡時,還要避免將洗澡說弄進狗狗的眼睛和耳朵裡,避免引起狗狗的身體不適。同時,狗狗使用的洗毛露應該是寵物狗專用的,而且需要根據狗狗皮毛的特點來選擇合適的洗毛露。給大白熊洗澡應該選擇在陽光溫暖的天氣,而不能在陰冷潮濕的環境給狗狗洗澡,應該避免狗狗感冒生病。

在清洗的時候也要徹底,將毛髮上的泡沫和洗毛露徹底清除乾淨,防止彌留的洗毛露刺激狗狗的皮膚而引起皮膚炎症。最重要的是,在大白熊犬清洗完畢之後,需要用毛巾將毛髮上的水珠擦拭幹,然後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防止大白熊犬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