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幫助羅威納洗澡的正確方法

給寵物狗洗澡不需要太過於頻繁,但是也需要定期的給狗狗洗澡。然而給狗狗洗澡都是其正確的方法的,下面小編就為各位寵物主人簡單的介紹一些,幫助羅威納洗澡的正確方法,僅供大家參考借鑒。

給羅威納洗澡少不要洗澡的必備工具。首先,需要準備梳子、毛刷、剪刀、拔耳毛夾、洗耳液、洗眼液、指甲剪、寵物狗專業沐浴露、毛巾、吹風機等等。

洗澡之前要先給羅威納梳理毛髮,飼養者順應羅威納披毛方向梳拉,先梳披毛尖部,再梳披毛根部,一直梳到皮膚,一點一點進行,不能用力太大。對於長時間為梳理已經糾纏的毛髮,飼養者也應一層一層地梳理。如果披毛纏結嚴重,可用剪刀順披毛的方向剪開,然後再梳理,如果還梳不開,可將披毛剪掉。

幫助狗狗清洗耳朵可以再洗完澡之後進行也可以在洗澡之前進行。飼養者先用專用洗耳水清洗耳外側及內側,

用手指打轉清洗,然後將消炎耳粉倒入耳內,再用手指或鉗子,輕輕把耳毛拔去。用去淚跡的專用洗眼液把眼周圍披毛抹濕,用密齒梳把眼屎除去,擦去披毛顏色,用剪刀修剪眼周圍的披毛;並且在洗澡之後點上眼藥,以免眼睛過敏發炎。

在正式為羅威納洗澡之前還應該為狗狗修剪指甲。先將狗狗的腳趾洗淨,洗滌後趾甲浸軟再修剪,不能剪得太多太深,一般只剪除1/3左右,如剪後發現寵物行動異常,要仔細檢查趾部有無出血和破損,若有可塗擦碘酒。另外,趾爪縫和腳墊的毛,應經常剪短,保持美觀,避免在給羅威納洗澡時背鰭抓傷。

在給狗狗正式洗澡的時候,首先將其全身打濕,打上沐浴露,然後飼養者可以用雙手輕輕的進行揉搓。

揉搓完後將狗狗全身清洗乾淨即可,同時要求飼養者要及時的用吹風機將寵物狗的毛髮徹底吹幹,以防止羅威納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