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西施犬美容包括哪些方面

西施犬的美麗主要依靠那濃密飄逸的毛髮來展現,而這身修長柔順的毛髮也需要日常的精心呵護,細緻的美容打扮,才能將西施犬的美展示得淋漓盡致。當然,西施犬的美容工作絕不僅僅是毛髮的修飾,它還包括了許多其它方面的美容工作。

首先,西施犬美容的第一步應該全身的清潔。眼睛、耳朵、趾甲、臀部等等都要先清洗乾淨。給西施犬清洗眼睛最好每天1次,用洗眼水輕輕的擦拭狗狗的眼睛,或者用溫水進行清潔然後在滴入幾滴眼藥水,以保持眼睛的健康明亮。

西施犬的耳朵也是一個需要及時清理的部位,西施的耳孔裡是有耳毛的,可以先用拔耳毛粉擠到耳孔邊再折入到耳孔揉一揉耳根,然後用手或是止血鉗輕輕拔除耳毛,再用洗耳水給它清洗耳道。同時,耳朵周圍的長毛也需要清潔一番,避免污垢的沉積。

給西施犬修剪趾甲也可以算是美容的一部分,

當趾甲過長是就會使狗狗腳趾分開,骨骼變形,不過修剪指甲的工作可以每隔2-3個星期1次。除此之外,主人還應該每天為西施犬梳理毛髮,用針梳或豬鬃毛梳,在梳理的時候可以用順毛噴霧,這樣毛髮不易打結而主人的梳理工作會相對變得輕鬆一些。

在毛髮梳理完後,就要定期的給西施犬洗澡了。為了更好的保持狗狗毛髮的柔美靚麗,主人最好為狗狗選擇一款合適的護毛素。而且每次在洗澡完後,要及時的用吹風機將狗狗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防止西施犬著涼感冒。

最後,就是要為西施犬修剪毛髮了,主人可以將它的四肢修剪得長而且圓,但是千萬不能露出腳趾。整個身體的飾毛要修剪的整齊統一,

尾巴根部的飾毛要適當的修剪,而尾巴其它的飾毛則不要修剪,最後在西施犬的頭部紮上一個髮髻,這樣西施犬的美容工作就順利完成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