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阿富汗獵犬洗澡方法步驟

阿富汗獵犬是寵物狗中的貴族,它高貴優雅,美麗時尚,是很多愛犬人士心目中的心儀物件。而它的美麗也是需要主人去精心呵護的,在飼養的過程中要定期的給阿富汗獵犬洗澡,讓它保持乾淨的身軀,和美麗的外表。那麼給阿富汗獵犬洗澡的方法步驟又是怎樣呢?

給寵物狗洗澡首先要準備合適的洗澡工具。那麼給阿富汗獵犬洗澡也同樣如此。首先應該準備:梳子、剪刀、洗毛液、毛巾、吹風機、指甲剪、護毛素、洗耳水、眼藥水、棉球等等。為什麼要給洗澡的阿富汗獵犬準備眼藥水、洗耳水、指甲剪、棉球這些東西呢?這主要是因為,在給阿富汗獵犬洗澡之前,應該先給狗狗梳理毛髮,修剪指甲,在洗澡後要清洗眼部、耳朵等部位的健康。

洗澡之間給狗狗先梳理毛髮,可以從寵物狗的頭部開始,然後依次是頸部、胸部、背部、側身、腹部、四肢、臀部、最後是尾巴。

將狗狗身軀的毛髮梳理順暢之後,就要給狗狗修剪指甲。給寵物狗修剪指甲的主要目的,是為了避免阿富汗獵犬在洗澡過程中亂動而抓傷主人,因此要先將狗狗過長的指甲修剪掉。

在洗澡之間,應該先給狗狗準備洗澡水。至於洗澡水溫是否合適,可以讓狗狗用爪子先試探下水溫。如果阿富汗獵犬不排斥的話,那麼就可以開始給阿富汗獵犬洗澡了。

主人首先將寵物狗的全身淋濕,然後在打上洗毛液,在用雙手輕輕的揉搓狗狗身體的每個部位,徹底清潔狗狗毛髮上的污垢。在揉搓完,用清水清洗完狗狗的身體之後,在為寵物狗打上護毛素,加強對毛髮的護理,讓毛髮變得更光澤柔順,待2分鐘過去後,就可以徹底清洗寵物狗的身體,

然後用毛巾間水珠擦拭幹,用吹風機將阿富汗獵犬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防止寵物狗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