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風濕病怎麼治療?

臨床研究發現,風濕病是膠原組織的常有反復發作的急性或慢慢的非化膿性炎症。多發生於頸部、背部及腰部肌肉群。風濕症的發病原因尚不清楚,但是這種病不僅存在與人類中間,很多的狗狗也患有風濕病。

寵物狗一旦得了風濕病,其病症有人類有些類似。身體局部可能會紅腫,經常發生於肩部、頸部、背部、要不等肌群,患病的這些肌群會有腫脹、疼痛、雞肉僵硬的情況,而且可能會引起狗狗運動機能障礙,或者出現行動不靈活的情況。如果狗狗是全身性風濕,那麼可能會出現全身肌肉僵直、行走困難、長臥不起的情況。

發現狗狗有類似風濕病的症狀千萬不能馬虎大意,一定要第一時間帶寵物狗去醫院做身體檢查,然後在接受醫生的治療。一般來說,藥物治療可應用解熱鎮痛抗風濕藥,如水楊酸鈉、阿斯匹林等對急性風濕症有一定療效。

當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加強寵物狗的日常護理,要注意給狗狗保暖,要保持犬舍乾淨、乾燥、有足夠的陽光照射,同時也要合理的引導狗狗進行一些健康的運動。注意,關於藥物的使用也藥物計量的確定,一定要在醫生的准予之後使用,家長不能擅自給寵物狗用藥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