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膿皮病有何症狀?如何治療?

狗狗膿皮病因其病程長,治療難度大,成為獸醫棘手的疾病之一。然而生活中依然有很多的狗狗不幸的患上了這種疾病。那麼,狗狗膿皮病有什麼症狀,應該如何進行治療才能讓寵物狗早日康復呢?

臨床研究發現,膿皮病是由細菌感染引起的皮膚化膿性疾病,根據病因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原發性主要是犬自身防禦機能低下,致病菌污染皮膚後,侵入毛囊和皮脂腺內引起發病,在實踐中比較少見;繼發性主要是皮膚天然保護屏障遭到破壞後,粘染化膿菌引起發病。

患有膿皮病的寵物狗,主要發生在前後肢內側的無毛區域,以腹部較常見,多數表現為膿皰疹;成年犬膿皮病的發病部位不確定,一般可見皮膚上出現膿皰疹、小膿皰和膿性分泌物,多數病例為繼發性的,表現為膿皰疹、皮膚皸裂、毛囊炎和幹性膿皮病等症狀。嚴重的可引起皮膚的潰爛,

氣味惡臭,瘡面被膿性分泌物覆蓋。

一旦發現狗狗有類似膿皮病的病症,最好到醫院去檢查確定,然後在接受治療。常見的治療方法,可以使用甲硝唑注射液250mL;鹽酸克林黴素0.8g;鹽酸布比卡因注射液l0ml。或者是雄黃10g、白芷10g、血餘5g、乾草5g共為末,拌入食物內飼喂,每次5g,每天2次。當然,具體該如何治療,還得聽醫生的安排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