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觀賞魚的柱狀病怎麼治療?

柱狀屈撓桿菌,以前被認為是柱狀軟骨球菌Chond-rococcus columnaris。這也是水族生物容易感染的一種疾病,柱狀病被不正確地稱作口真菌病,病原菌為柱狀屈撓桿菌以前被認為是柱狀軟骨球菌。如果,觀賞魚不幸得了柱狀病,那應該如何進行治療呢?

感染柱狀病的觀賞魚,在其皮膚上會形成發灰的白色的膜,特別是在頭部區域會更明顯。而且在鰭上、鰓上和身體上也會形成灰的白色的膜。此外,還會常常伴有出現白色的細絲。隨著病情的發展,魚兒的身體可能形成潰瘍,鰭破損,嘴唇和頭的前部可能被吃掉。

當發現觀賞魚有類似以上病症的時候,就應該警覺的認識到魚兒是否已經感染柱狀病。在確定病因之後,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柱狀病致病力非常強,必須儘快治療,嘴周圍受侵害的魚在24小時之內可能死亡。

在治療的過程中,可以使用抗菌素複合劑使用由苯氧基乙醇、呋喃那斯、氯化苯甲烴胺(潔爾滅)等配製的專用處理劑1-4毫克/升,

浸洗生病的觀賞魚1小時,其治療效果是非常明顯的。

當然,在日常飼養過程中,還要做好預防這種疾病的措施,比如說可以在魚缸中加入少量的食鹽,其濃度一般在0.1%左右,這樣就可以達到很好預防效果,防止觀賞魚感染柱狀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