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藏獒犬的疾病與防治——脫毛症

脫毛症也叫禿毛症.是局部或全身脫毛的總稱又分為先天性和獲得性 2 種。此病的皮膚病變輕微,以脫毛症為主要特徵。

病因

1 . 刺激性脫毛症,見於垂體性侏濡症、甲狀腺功能減退,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睾丸或卵巢功能障礙和支援細胞瘤的脫毛

2 .代謝性脫毛症,見於脂肪酸缺乏的脂溢性皮炎。

3 .先天性脫毛症。

4 、中毒性脫毛症,見於中毒等引起的皮炎性脫毛。

5 .瘢痕性脫毛,見於 x 線照射、燒傷或外傷等。

6 .原因不明的脫毛,見於神經性脫毛和圓形脫毛症等。

脫毛症的犬,有的對稱無毛,有的是斑塊脫毛和全身脫毛。

脫毛後毛囊充滿角化物,外觀呈丘疹狀,皮呈現皺襞,皮膚色素變化有沉著和大量鱗片屑。出現各種生理障礙。脫毛處皮膚變薄,也有的變厚,無緊張感,形成皺紋,毛囊塞、鈣化、斑狀出血,易發生皮炎、潰瘍等症。

治療

將患處除去鱗屑,刺激毛根和擴張皮膚毛細血竹,使毛囊營養供給充足,促其生毛。用 1 %毛果芸香堿軟膏,40 %卵磷脂軟膏、 1%氯化乙醯膽鹼軟膏、水楊酸 10g和苯酚5g配成 85g的軟膏,合成雌激素吸水軟膏等。基質尚可用乙醇代替,每天塗擦。

寄生蟲引起的脫毛症,可用 95 %以蔔乙醉 500g,加敵百蟲 10片、白芷 10g、半夏 10g、狼毒 2g、硫磺等放在一起,放到乙醇裡泡 4 小時以後塗擦患處,每天 l 次,連用 3 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