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貓尾草的飼用價值

飼用價值

貓尾草草質細嫩,適口性好,牛、羊、馬等家畜均喜食。可供放牧或刈割青飼。開花前後刈割,每667平方米可產鮮草2000-2500千克,乾草生產率為30%-35%。在中等管理水準的條件下,每667平方米可產乾草300-400千克。

貓尾草營養價值較高,是家畜的重要飼草。據分析,乾草中幹物質含量為85.7%-86.1%,幹物質中含粗蛋白質7.9%-8.5%。

利用方式

1.放牧 貓尾草是優良的牧草,可在拔節至孕穗期放牧。與豆科牧草混播的貓尾草草地,用來放牧奶牛或肉牛,既可節省精料,又能提高產品率,但易造成土壤板結和退化,故要實行分區輪牧,控制放牧量,以維持較高的草地生產力。


2.青飼 貓尾草為供舍飼的優良牧草,可在孕穗至開花初期刈割飼喂。喂牛、羊可整草或切短,而喂豬、兔、魚和鵝等則需粉碎或打漿。奶牛每日每頭的喂量為40-50千克。

3.青貯與調製乾草 貓尾草可供青貯或調製乾草用。在抽穗至開花期刈割,邊割、邊貯或邊割、邊曬。青貯料和乾草都是牛、羊的優質飼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