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水質的誤區

大家養羅漢早已形成一個共識,羅漢喜歡中性偏硬的水質。因此便想出了使用珊瑚沙、火山石、增加換水頻率等各種方法去調節出這種水質,其實這也是個誤區

經過自己的親身實驗和與養羅資深魚友的交流,得出這樣的經驗~其實羅漢真正喜歡的是中性弱酸水質。這一點和它祖先原來生活的環境有直接關係,無論怎麼雜交,它仍然遺傳下來了祖先的生活方式。

那麼怎麼調節好最佳的養羅水質呢?換水不要過勤,量不要過大,這樣才能使水呈現弱酸,給出如下建議:

1、每週大量換水五分之一,

請注意對於羅漢魚來說,每週五分之一的換水量已經算大量換水了。

2、羅漢魚喜歡適當的新水刺激,因此每天抽出點缸水,添加點新水有助於羅漢的起頭,同時還可以保持魚缸清潔。

3、從幼魚到成魚期間,缸底可大量鋪設珊瑚沙,以保證下層水位的硬度。這樣就會在中性弱酸水質中維持羅漢魚起頭所需要的硬水因素。不要把珊瑚沙放到過濾系統中,這麼做珊瑚沙的作用便會過於均勻,也算是一個小誤區。 

4、火山石的作用和珊瑚沙基本相同,由於其的色彩可以誘色,因此建議在羅漢亞成魚以後使用,方式和珊瑚沙相同,最好鋪設於缸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