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為什麼狗狗肛門紅腫?

1600

早起就聽見狗狗子排泄的時候發出微微地呻吟聲,感覺很奇怪就仔細的觀察了寵物狗。後來撩起狗狗的尾巴,發現狗狗的肛門變得又紅又腫。不知道寵物狗這種情況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更不清楚狗狗肛門為什麼會紅腫?

有狗友說,這種情況可能是狗狗肛門腺發炎了。從科學的角度來看,狗狗的肛門腺又稱肛門囊,是一對梨型狀腺體,位置在犬的肛門兩側約四點鐘及八點鐘的地方,左右各一個且各有一個開口。而肛門腺囊內充滿肛門腺液,積久會變黑色或深咖啡色液狀或泥狀物,而氣味也是臭不可聞。

有時候,當狗狗受到驚嚇或者是情緒很緊張的時候,它的肛門括約肌會收縮,肛門腺液也會排出。然而肛門腺液積累時間長了,就要進行必要的清潔,以防止其發炎。有些時候當你發現狗狗小狗往地上磨屁股,那就有可能是犬的肛門腺出口阻塞出現炎症了。

此時,狗狗的肛門腺就可能變得又紅又腫了。

臨床研究發現,當狗狗肛門腺輕度阻塞的時候,狗會在地上磨屁股或是翹腳舔屁股;嚴重時因肛門腺腫疼痛,會使犬排便困難,甚至會造成更大的病痛。所以,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一定要定期清理狗狗的肛門腺,保持肛門腺健康正常,防止變得又紅又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