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巧用藥草治療兔兔疾病之三

Red Clover:紅花酢漿草:就像血液的清道夫及緩和劑一樣。對於細菌感染、皮膚病、肝腎疾病很有幫助;也可以增強免疫系統及具有抗腫瘤的特質。注意:紅花酢漿草也是個食欲抑制劑,所以在有腸胃道停滯問題的兔子身上應特別注意其使用。警告:紅花酢漿草具有淡化血液的特質,所以不可使用在有凝血方面有疾病以及出血方面有問題的兔子(不管內外部)不可使用在懷孕母兔或是哺乳期的母兔身上。

Rosemary 迷迭香:可對抗細菌及用來治療鼻子過敏、讓胃部放鬆及刺激迴圈及消化運作。也可預防肝毒、抗癌及抗腫瘤的特質。

使用部位:葉、莖及花。

Sage 鼠尾草:可刺激中樞神經系統及消化道系統的運作,它具有抗微生物的特性並且對口腔及消化道的黴菌及細菌感染有療效。使用部位: 葉、莖及花。兔子鼠尾草茶可加在兔子飲水中。

Spearmint 留蘭香 / 綠薄荷:綠薄荷和薄荷很相似,但在作用上較為溫和。它可舒緩神經,舒緩脹氣,以及腹絞痛。也是個溫和的利尿劑,減少水份滯留在身體中。使用部位:葉、莖。

Thyme 百里香:減少脹氣,幫助排出腸道寄生蟲,以及退燒,減少疼痛及黏液分泌。它可能也能有助於肝臟疾病,及呼吸道的問題,包括氣喘引起的支氣管痙攣。同時也可當做口腔和喉嚨的抗菌劑使用。使用部位:葉,莖,花。

Valerian 纈草:有助循環系統,可能也有助於癲癇,

作用有如鎮定劑(最有效的方式是每日數次少量給予,給上幾天)。像卡瓦根一樣,纈草的根可能在健康食品店買得到。纈草對人來說有種臭味,你的兔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很高興地吃下去。使用部位:整個根部。

Willow 柳樹:是個非常棒的天然疼痛舒緩劑及退燒劑。柳制的籃子,給兔子咬著玩的柳環,隧道都可以在很多兔子用品店買到,並且當做很棒的玩具給兔子。使用部位:莖幹(樹枝)

Wintergreen 冬青:減輕疼痛、發炎反應,同時也是有效的關節炎藥物。葉子中所含的甲基水楊酸鹽,和阿司匹林的成份非常有關。使用部位:葉,精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