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巧用藥草治療兔兔疾病之二

Dill 蒔蘿:具有輕微的抗菌作用。可減緩牙齦炎、腸胃脹氣,並且含有可增加抗癌酵素的一種揮發性油。使用部位:葉、花、種子。


Fennel 茴香:可增強肝腎功能。具有溫和的抗脹氣、抗痙攣特性以及促進食欲。由葉製成的浸出物可用來當做治跳蚤的潤絲精。注意:茴香在某些動物身上,可能引起光敏感性反應。使用部位:種子、葉、根。


Genger 薑:有助於改善消化和循環系統,以及有抗炎作用。他對關節炎有幫助,而且能幫助其它藥草被吸收。使用部位:根


Grapefruit seed extract葡萄種子萃取物:為抗微生物性,並且可與Echinacea(菊科一種)、Golden seal (白毛茛)一起使用治療呼吸道疾病及病毒感染,

並且可增加其它藥草的治癒力。使用部位:種子。

Hawthorn 山楂:常被敘述成對心臟滋補的藥草。一直以來,山楂對胸口疼痛、心臟梗塞衰竭(CHF)、心律不整、血壓(高/低)都是有療效的。山楂可靠著擴張和收縮冠狀動脈來增加冠狀動脈和心肌血液流動,因此在增加血液流動時並不會增高血壓。此外,它還有輕微的利尿作用。它的作用機制被認為與Class III 抗心律不整類似—也就是可以靠著堵住心臟供應鉀的管道來下降電子神經衝動。

警告:根據PDR for Herbal Medicines,山楂不可以和Propulsid(cisapride)一起給,因為這兩種藥都是會下降內部鉀通道的流速。山楂必需非常謹慎小心地與心臟處方藥物一起使用。較低劑量的ACE抑制劑可能可以與山楂一同使用因為山楂具有類似成效。

當山楂與Beta-blocker受體阻滯藥一起使用時,曾有高血壓的例子被報導出來過。

Kava kava卡瓦根:會讓兔子的身心得到放鬆(並非鎮靜作用)、對指壓療法有加長療效、以及對歪頭的兔子有幫助。如果在食品店買得到的話,可以加一些混在飼料中,兔子通常會很高興的吃下去。警告: 如果食用過多會對兔子肝有危險性。
Papaya 木瓜:可促進食欲及幫助消化,使用部位 新鮮或乾燥果實(不加糖)。
Parley 歐芹(荷蘭芹):可減緩脹氣及促進正常的腸胃運作。可當利尿劑使用,特別是在類風濕性疾病。有助於膀胱、腎臟、肝臟及肺臟功能;並且被認為含有一種可抑制腫瘤細胞增生的物質。歐芹可能也可以在初期腎衰竭時增強腎臟功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