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犬腸道寄生蟲病的症狀和防治

犬腸道寄生蟲病是日常養犬中極其容易出現的疾病之一,狗狗日常衛生護理和不科學的進食習慣都可能導致犬腸道寄生蟲病的發生。

能夠在犬腸道內寄生的蠕蟲類寄生蟲主要有蛔蟲、鉤蟲、線蟲、絛蟲等。一般是通過消化道傳染,如果懷孕母犬有腸道寄生蟲時,可通過胎盤傳染給仔犬。

犬體內有腸道寄生蟲時,表現為營養不良,消瘦,因貧血而使齒齦蒼白,腹部鼓脹,嘔吐或腹瀉,咬齧或摩擦肛門部位。蛔蟲等較大的寄生蟲有時可能引起腸梗阻、腸扭轉甚至腸穿孔等急腹症。病犬的糞便中肉眼可見死亡的蟲體、蟲卵或節片。

犬腸道寄生蟲病的治療一般以左旋咪唑、甲苯咪唑、噻咪啶類藥物對犬腸道寄生蟲的治療效果較好,急性期可通過注射給藥。平時注意犬的飲食清潔,不讓犬在外出時隨意覓食,不要餵食未充分煮熟的肉類或內臟。

每6個月採用上述驅蟲藥物進行驅蟲。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溫馨提示:

狗狗疾病最重要的是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建議家中常備狗狗專用的藥品和工具,做好應急準備。對於沒有特效藥物治療的疾病,一定要做好平時的養護工作,防治狗狗出現嚴重疾病。用心養寵,用愛養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